都更掠奪 (7) - 拆了就會乖乖跟著都更商

都更掠奪 (7)
拆了就會乖乖跟著都更商

每一次都更爭議時,總會看到一群同意戶在駡不同意見的住戶,其中最讓人覺得該(博得)同情的説詞是「我的房子拆掉了,什麼時候才能搬回」。 都更商最狠的下流招就是先把同意戶的房子拆掉使其沒有退路,造成旣成事實只能乖乖幫著都更商及其暗椿揮旗納喊裝可憐,讓不同意戶變成惡人。這個狠招屢試不錯,已經成為都更商的標準作業方式。

那天看到都更商説:「都更地主戶、通常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貪、另一種是非常貪。」我不同意這個講法,我認同李局長所説:「都更建商、通常只有兩種,一種是會騙、另一種是非常會騙。」

「都更戶」都不會是自願變成都更地主,大多都是『都更商』利用法令將人圈入都更範圍,強迫變成無故的「都更戶」。然後拿著鎯頭將這些無辜的「都更戶」搥平、掃地出門。所以我另外認為『都更商』有兩種:「都更建商、還加上兩種,一種是很狠、另一種是非常更狠。」

景氣好的時候、為達目的,對不同意戶「耍狠」。

景氣不好的時候、為減少損失的利潤,對同意戶「耍騙」。

不拿執照、不開工,讓無家可歸的日期又再拖後三、五年。都更戶被慛殘的權益,強力配合建商推都更的政府,你看到了嗎?政府你的作為在那裡?怎麼這時侯「公權力」就不見了呢?

台 北 客 家 扶 輪 社
張俊哲建築師(Archi)
2017.11.11
翻翻 FUN FUN 部落格
http://ndochang.blogspot.tw/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
(前都市更新委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電公司 :吃定台灣人民 - 吃夠夠、 吃透透

腳踏車的收納(停車)庫(場)- 綠能另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