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 :吃定台灣人民 - 吃夠夠、 吃透透

台電公司 :吃定台灣人民
吃夠夠、吃透透

看到網友轉傳2010年11月23日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兩位議員的質詢新聞「高壓電藏大樓地下室 住戶莫宰羊」乙文,原來台北市當時就有一萬五千多棟大樓的自用變電室被偷偷植入與自身大樓使用無關的高壓電。大樓的變電室變成台電公司的免費高壓變電站,住戶完全不知道。質詢至今已七年毫無反應,更別說反省,其實我們都知道,在台電人員眼中「老百姓」不在眼中、市議員只是小腳,所以不必理,頂多應付一下就算了。所以簡大議員、陳大議員看到了也別生氣,何況不甩你也那麼久了。

現在是一個『「酸」的社會』一定會有人幫台電巨人講話,也會質疑上述事情是否真實。我想請各位看下面一張照片這是一棟七層雙併一隻電梯公寓的地下家用變電室,原來放的只是220伏特家用變電箱,現在被台電公司利用維修時植入高壓電變壓器,目前一共四座。平常鐵門是被台電公司鎖住,施工做些什麼大樓住戶沒人知道,如果有人問干篇一律的答覆是「上面老闆(台電公司)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我們是下包不要為難我們做工的人」、「讓我們做完不然你們跟附近今天就會沒電用哦!」⋯⋯⋯⋯。威脅、放話、強奪⋯⋯真叫小老百姓無奈。

因為平常都被台電公司上鎖,這是偶然拍到的照片,絶對真實。看清楚是四座、每座至少是一萬一千伏特(這是我的猜測,專家可否指點、指敎謝謝)的變壓器,一般超高大樓有一個都太超過了,何況這是七樓公寓而已。竟然在七樓公寓裏偷偷裝了四個、把變電室變成變電站提供其他外人(非本樓的住戶),而且不告知還是免費使用,所以有人稱是惡霸應該不過份。

朋友們或設有公寓大廈委員會的住戶們,如果你們住的住家設有變電室,想知道台電公司在裏面是否做了名實不相符的行為,請台電公司人員打開門鎖查看,不然在其下包要進入維護時一同進入查看,錄影存証。最好有自己的水電人員共同查看,確保其正確性。

「台灣電力公司」你該站出來解決問題的時候了,以前我們不懂、不知,你們可以為所欲為。但現在是民智開放的時代,慢慢就會有更多的「台灣人」知道,台灣人不行、市議員也不行,我們會看看立法委員行不行。如果連立法委員也不行,台灣人還是會找到解決方法,你相信嗎?





----------------------------------編輯分隔線----------------------------------

先感謝各位仔細閱讀過本文的網友,謝謝各位按讚所給予的鼓勵,同時也要謝謝留言指教的網友,使得事情有明確的處理方向。

稍做整理後目前的處理方向有二,首先要釐清「是否有供應原供電範圍外之低壓用戶」這件事情,如同網友建議的,需請專業人員鑑定後確認;再來可依「臺灣電力公司營業規則」第四十五條規定:「配電場所如僅供原供電範圍及高壓電源之進出者,不予補償。惟同時利用或計畫將來利用該配電場所供應原供電範圍外之低壓用戶時,本公司應予補償,補償辦法另訂之。」與台電協調相關補償事宜。

最後,我的文章明明在討論「把變電室變成變電站提供其他外人(非本樓的住戶)、或是否做了名實不相符的行為」這件事,但卻看到電力巨人的職員、或是其下包人員,不斷將文章誤導為「建築師不讓台電設置變電設施」。從瘋狂攻擊的舉動可以更清楚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捅到電力巨人的馬蜂窩了。

但經過這番討論後,上述歸納的處理方向,應該可以作為各大樓住戶或管委會處理相關問題時的重要參考,相當值得。

相關參考資料:

臺灣電力公司營業規則第四十五條:「...惟同時利用或計畫將來利用該配電場所供應原供電範圍外之低壓用戶時,本公司應予補償...」
http://www.taipower.com.tw/co…/rules_item/rules_item01.aspx

6組高壓變電箱藏地下室 居民抗議:...「對此,台電澄清,民眾所看到的是高壓開關設備,並非配電箱,安裝的是變壓器,降低電壓後供附近大樓使用.」...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232361?NEENO=232361

台 北 客 家 扶 輪 社
張俊哲建築師(Archi)
2017.10.02
翻翻 FUN FUN 部落格
http://ndochang.blogspot.tw/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
(前都市更新委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腳踏車的收納(停車)庫(場)- 綠能另一章